ヽ(•̀ω•́ )ゝ花痴是无法控制的天性
 

【撸彪】想变成星星

*非常有毒,昨天晚饭时候冒出的脑洞。
*蛇是吃货蛇。以及酱油路过的是M4K6和米尼鱼。

新环境夜里很安静,德比希昨晚睡了一宿好觉。

由于进屋时摇摇晃晃,卧室的床头灯也比较昏黄,所以德比希并没看清桌子上都摆着些什么东西。当睁开眼发现有个珊瑚杯子盯着自己时,德比希被吓到掉渣。

“(。・∀・)ノ゙嗨”
红珊瑚冲德比希打招呼。后者想不好该怎么回答,结果想着想着又睡着了。

个子高高的珊瑚杯失望地叹出一口气,他本以为今天总算有人可以陪他说话了。不过来日方长,想到这里,红珊瑚又满怀期待地俯视起这盒新来的饼干。

德比希再次醒来,月亮已经挂在高高的天空上了,隔着淡淡的雾看起来有些清冷。

“~(^o^)~哈喽”

虽然对方声音很小,可德比希还是被吓了一跳。他紧张地看向床,女主人正睡得香甜。

“你傻吗?要是被人类发现,你就会被巫师们变成石头扔进火山里了。”
红珊瑚不以为然地说:“蛇已经睡了,听不到我们说话的。”

“她叫蛇?”
红珊瑚晃晃身体里已经冷掉的牛奶说:“是啊!”看起来很像人类在耸肩。“我叫奥利维尔,你叫什么?”
“德比希”白天下了很大的雨,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。

“我是问名字啦!”
德比希觉得奥利维尔在看自己的衣服。作为一盒雪盐饼干,以前在便利店的时候就总有人看他身上软绵绵的糖丝和椰蓉沫,人们总是喜欢对那些看起来干干净净的东西心生向往,可德比希自己一直对此感到不舒服。

雪盐饼有些害羞地说:“马蒂厄”
“什么?我听不……”

床头灯突然亮了,女主蛇半夜起床去厕所。

趁着蛇迷迷糊糊地撞到门发出“咚”的一声,奥利维尔连忙对身边的德比希说:“我姓吉鲁哈哈哈哈……”
德比希沉默,静静地看着心情大好的吉鲁。他已经充分了解到:这个奥利维尔•吉鲁是智障。

事情的发展和德比希的预想完全不同。

他的保质期只有两周,可一个月过去了,女主蛇都没有残暴地撕开他的包装。没错,德比希观察了很久,从女主蛇偶尔狂敲键盘并大喊“你是傻逼吗?”的行为来看,他基本可以确定女主蛇如果想要打开自己,方式绝对不会温柔。

可她从店里把自己带走那天明明看起来那么淑女……德比希想得蛋糕胚挤出了几道印还是想不明白。

今天没有牛奶负重的吉鲁暗搓搓地挪动身体凑过来问:“马蒂厄,你想什么呢?你身上都出褶子了!”说完他还对着塑料盒里的沫沫露出深表遗憾的神情。

德比希想自己应该找人倾诉一下,于是随口对吉鲁解释了两句。即使对方的智商很可能理解不了他在想的事情,但至少他能感到轻松一些。结果满嘴跑火车的吉鲁一句话就解决了他的疑问。

“有什么不明白的,人本来就是既复杂又善变的嘛!”

德比希听完,眼里最后一丝光彩也黯淡了下去。像他这样的食物,如果不被吃掉就不能变成天上的星星了。女主蛇很可能是一时兴起把他带了回来,随后就把他忘了。

吉鲁注意到德比希很悲伤,对方边角处越来越扁的棉绒甚至结出了明黄色的糖粒。他很清楚他在难过什么,于是吉鲁试着弯下他的腰,对着一脸惊吓的德比希说:“你要不要进来?我听说你们食物如果是因为同化消失,还是可以变成星星的。”

“你怎么……”

吉鲁冲他眨眼:“蛇之前在桌上养过小金鱼。梅苏特教会了我怎么让牛奶渗进身躯,然后我就可以像现在这样活动筋骨了。他可真像个小巫师,什么都懂也什么都会。”

德比希急急地说:“不,我是想问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?”他的包装因此发出几声「哗啦」。

珊瑚杯依旧维持弯腰的姿势,笑眯眯地说:“马蒂厄,你真的不懂吗?”

德比希摇头。吉鲁留意到对方身上皱出来的那些纹路已经变得很浅了,于是他也没再继续说话。
大约一刻钟过去了的时候,雪盐饼德比希突然想起一件他之前从没注意到的事情。

“喂!大珊瑚。”
“嗯?”吉鲁有些惊喜,德比希第一次主动叫他。他甚至开心得控制不住自己杯口附近的珊瑚枝干,它们正逐渐向浅粉色靠拢。

德比希试着让自己的发问听起来轻松一点,语气缓缓地问:“你以后也会变成星星吗?”

那些浅粉突然变成了晦涩的暗红。

“嗯……我恐怕一时半会无法退出这个世界。
德比希猜吉鲁不能变成星星,不然对方也不会闪烁其词。他突然觉得胸口有些闷,德比希瞧瞧窗外阴霾的天空,把不舒服怪到天气头上。

大约又过了三四天,女主蛇突然打开了德比希,取出一块嚼了两口。

德比希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向吉鲁投去了求救的目光,后者小声对他说:“不怕,不怕”。

女主蛇一边说着:“嗯?味道怎么怪怪的?”一边把德比希拿起来。年轻的女士看了看德比希屁股附近的生产日期后,把手里的残块扔进了垃圾桶。

“原来过期了。”失望之余,女士把德比希放回到桌上,推门出了卧室。

吉鲁几乎立刻发问:“马蒂厄你还好吗?”
德比希显然还处于震惊状态,都没听见有人在和他说话。

“马蒂厄?马蒂厄?”吉鲁更着急了,他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。
过了好半天,德比希才小声说:“这下我不但无法变成星星,还变得一点都不完整了。”

吉鲁挪到德比希身边,伸开杯把摸摸他说:“没关系,马蒂厄。就算你不再完整,你也依然是我最好的朋友。你比窗前的月光还要美丽,你比对角柜子里的蜂蜜还要甜蜜,你这么好,没人会不喜欢你的。而且你变小了,我还可以更好的装下你。”吉鲁挺挺自己的杯肚,德比希脸红着笑了。

你是想泡我吧!奥利。德比希听着吉鲁身体里,牛奶晃动的声音,这样想着。

吉鲁为了转移德比希的注意力,从很久很久以前他生活在海里的故事开始讲起,讲了整整一夜。德比希明白吉鲁是在担心自己,所以他并没有阻止对方絮叨那些幼稚的往事。

只是他依然担心未来。他很奇怪女主蛇为什么没有把他全部扔掉。

德比希实在想不明白后来干脆也就不再想了。半个月后一位不认识的女士真的把他倒进了珊瑚杯里,溅起牛奶的时候吉鲁终于忍不住跟着大笑起来,所以特别多的牛奶洒到了杯壁外面。

这位不明就里的女士拿纸巾过来擦,嘴里还嘟囔着,“早知道就轻点好了”。

香滑的牛奶还留有余温,德比希在吉鲁的怀抱里越来越困。

在德比希完全丧失意识之前,他好像听见吉鲁说了句什么,眼神十分悲伤。
德比希陷入沉睡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:奥利,我又能变成星星了,你为什么要难过呢?

从那之后,去到了天上的德比希再也没见过吉鲁。

天空很美,而且广阔无边。黎明、晨曦、晚霞、夕阳……德比希一开始以为自己不会有看够的时候,可很多年过去之后,他开始感到寂寞。

他总觉得有个傻里傻气的声音在他耳边唠叨个没完,可当他看向四周时却又看不到那个红色的身影。
幸运的是,他还能遇见科斯切尔尼。

科斯切尔尼之前是一条海带,和吉鲁相处过一段很长的时光。直到后来他被人捞上岸,还配上了泡椒,压缩进到罐头里面。顺便一说,泡椒先生默特萨克后来和他一起变成了星星。

德比希时常会看着打打闹闹的科斯切尔尼和默特萨克叹气,他意识到自己开始想念那个傻呵呵的红色大珊瑚了。

每当这时候,科斯切尔尼总会顺着气流飘过来对他说:“马蒂厄你放心,奥利那家伙是不会忘记你的。”
他当然不会忘记我!他敢!德比希赌气地想。

他现在知道科斯切尔尼为什么从不对他说类似“奥利总有一天会来找你的”这种安慰的话了,因为默特萨克已经悄悄告诉他了:植物只会再变成植物,他们都是些以前犯过罪的巫师,要永远永远接受惩罚。

得知真相的那天德比希猛然记起吉鲁对他说“就算你不再完整,你也依然是我最好的朋友”时,声音几近颤抖。

他想吉鲁一定对此深感介怀,却从未在自己面前表现出来。

这个念头经常占据德比希的脑海,他也经常试着睁大眼睛朝非常遥远的地面上望去。可就算没有迷雾和风沙,他也依然看不清任何事物。

那我当初,究竟是为什么想要变成星星的呢?德比希再次叹气,他越来越想念吉鲁。

- N年后  -

“啊啊啊啊啊啊快跑啊!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烫死我了烫死我了!”

“天呐!要死了啊啊啊啊啊啊……”

德比希看着一群星星从自己面前飞过,带动起来的星尘像地上浓浓的炊烟。

他想问发生了什么事,可是大家都忙着四散逃命,没人愿意停下来听他说话。

……你们这群人,还不如奥利那个智障。

接着德比希看到天际的另一端划过一道赤红的光,照亮大半个夜空。

闪耀的光芒令他移不开眼睛,流星正朝着他的方向疾驰而来。

要是能撞到我就好了。把我撞到地面上,这样我就可以去找那个智障了。

德比希任由周遭的气流将自己陷在原处,他有些怕,还闭上了眼。

他向梅林许愿,希望自己一睁眼就可以看到奥利。

没过多久,白芒星德比希感觉自己被一个热乎乎的东西包围了。

没有预想中撞击的粉碎性疼痛,也没有灼人的天火将他焚烧。

他的潜意识很熟悉此刻的感觉,跟他上天之前,吉鲁给过他的唯一一次拥抱一样。

所以他不睁开眼睛,也知道这颗赤色星是谁了。

“马蒂厄你是害怕吗?为什么不睁开眼睛看看我呢?还是说你不想我?”吉鲁的声音还是和以前一样,聒噪得令人讨厌呢!

“你怎么上来的?”

“哈哈!梅苏特的一个朋友帮我的,叫米什么的……算了我记不住了。”

“那我们现在去哪儿?”德比希睁开眼睛,在高空中被人抱着飞驰的感觉真的很爽。

“玩啊!他们亲口和我说的,天上随便玩。”

德比希觉得许多年不见,吉鲁的脸皮更厚了。

End.

德比希其实很想问吉鲁那天到底对自己说了什么,但又觉得时间还有那么那么长,以后再问也可以!

“马蒂厄”
“嗯?”
“想你。”
“你走开!”

Fin.

评论(4)
热度(12)
© 蓝兔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